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家有帅哥已长成(七)】  

2018-03-23 16:40:13|  分类: 我爱我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有帅哥已长成(七)】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家 有 帅 哥 已 长 成
 
                                                            ——   百 日


                                                                                        


幸福的时光总是很快,清明时节,宝贝百天了。这时的宝宝已经会翻身了,白白胖胖惹人喜爱,如明媚的春光、树上的嫩芽、含苞的花朵,生机勃勃,生长向上,抱着出去玩时,能挺直腰身,甚至能靠着拐角站立了。也许是应了那句俗语:看老婆看人家的,看孩子看自家的,意思是,孩子还是自家的好,加上宝宝不哭不闹,老老实实,天天笑脸,那时,我真觉得宝宝是天下最漂亮、最可爱的孩子!!

按照健康育儿指南和防疫要求,记得三个月时,宝宝要吃脊髓灰质糖丸,要注射百白破疫苗。瞅着天气清朗,艳阳高照,温暖无风,便用婴儿车推着去医院注射疫苗。对宝宝来说,这算是出远门了,虽然平时宝贝穿的也干干净净,但我还是为宝宝换了身新的衣服,宝宝安静地躺在推车里,有人看看,他便对着人笑。记得,走到学校大门口时,旁边开小卖部的中年妇女走过来,说:看看你家孩子。掀开推车的棚盖,眼前的宝宝带着绒布的薄帽,盖着一条白色带动物图案的婴儿毛巾被,面色白嫩红润,皮肤晶莹透亮,方正的大脸,黑黑的眉毛,清澈的眼眸,见人就笑,小嘴咧着,小腿兴奋的直蹬,身上纤尘不染,连尿布都是漂白漂白的。那个妇女说:你这孩子,我们摸摸都怕给你们弄脏了。一路走,一路停,到了医院。就连打针,宝宝也是不哭不闹,只是小嘴咧了一下,痛苦地皱了皱眉,就算抗议了。宝宝的澄澈安静,漂亮可爱让所有人人见人爱。

按照习俗,百日要送百日裤子,就是宝宝的姑姑,要给宝宝做上一条裤子,再带上面条等来祝贺宝宝百日。俗话说:姑姑的裤子,姨的袄,妗子的帽子戴到老。就是百日这天,姑姑做裤子,这是“法”定习俗,一般情况下,姨妈和妗子要做上袄和帽子,这样,宝宝穿了会身康体健,长命百岁。现在条件好了,不管裤子、袄还是帽子,没有自己做的,都是直接买成品的,而且也没有买单件的,都是从头到脚一身。所以,百日这天,宝宝的两个姑姑,包括姑奶奶都来了,也都给宝宝从头到脚买了一身,大姨和妗子送了礼物就走了。

宝宝百日了,爷爷也高兴地从老家的村子赶来一起热闹热闹。中午,做了一大桌子饭菜,一家人高高兴兴地欢聚一堂。吃饭前,按照习俗,给宝宝换上姑姑送的裤子, 然后,靠在沙发的拐角,站旮旯,宝宝靠着沙发,摇摇晃晃地真就站住了,不过表情有些害怕惶恐,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站完旮旯,开席了,一屋子的欢声笑语。

宝宝百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也自己用相机给宝宝拍了百日照留念,只是现在找出照片,和帅哥比照,已经完全没有了那时的摸样。

按照习俗,宝宝满月后要挪尿窝,就是宝宝要走亲戚,回姥姥家。挪尿窝前,姥姥家要去叫,要求宝宝走姥姥家。宝宝到姥姥家时,要有妗子抱进屋去。住一段时间后,宝宝回家,姥姥要割上肉去送。按说,早就可以挪尿窝了,但因为满月时天气冷,怕挪来挪去冻着孩子,再说,我和姥姥对这些习俗不太迷信,就一直没挪。百日后,春暖花开,不冷不热,正是一年的好时节,加上整天自己在家陪伴宝贝,也有些腻了,先生喜得儿子的兴奋也在柴米油盐的伺候和尿布的洗洗涮涮中消磨殆尽,疲累中慢慢变得不耐烦。我便与母亲商量给宝宝挪尿窝,顺便自己换换环境,也给先生换换心情。

按照习俗,择了个良日,我推着宝宝回娘家了。母亲就住在一墙之隔的幼儿园里,不需要坐车,步行几分钟就可。原本以为,回母亲家,由母亲帮我看宝贝,又由母亲为我做饭,我会安然自在到不想回家。可是,在母亲家住了一天,我就想回去了。母亲家哪儿都好,可不知怎么,就是没有在自己家住的自在,舒适。尤其是有了宝贝,什么都没有家里顺手,勉强住了三天,实在太想回家了,我和宝贝便收拾东西打道回府。真是俗话说得好: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从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从小住到大的家也会让我住不习惯。

                                                                                                                          文字/月下青荷               2018..23


【家有帅哥已长成(七)】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