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家有帅哥已长成(六)】  

2018-02-24 16:21:36|  分类: 我爱我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有帅哥已长成(六)—第一次看病】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家有帅哥已长成  
                                              
                                                      ——第一次看病


                                                                                                           
                                      
过了年,宝宝开始不那么安分了。睡着的时候,会突然醒来,有时头会在枕头上蹭来蹭去,后脑勺蹭的秃了一圈,读过幼儿教育的我知道,那叫枕秃,可能是缺钙了。于是,便跟先生说了,先生先是加强了营养的供应,排骨、骨头汤顿顿有,吃得我越老越胖,宝宝的症状却不见好转。

直到40多天,宝宝睡着时经常出汗,额头也开始凸出。接着,宝宝哭声开始嘶哑,这时,我害怕了,赶紧抱着宝宝到医院检查。

那一次的检查,确实让我见识了庸医的水平。

那时,乡镇的医院刚刚盖了二层小楼,有几个医生经常接触也算熟人,我们带着宝宝到了医院,正要上楼找熟悉的医生,却在楼梯的拐角遇见了另一熟人—副院长,不可避免的寒暄。院长问:怎么了。谁不舒服?先生说:孩子,这不正想来找您找大夫给瞧瞧。院长刚要说话,抬头看见走廊里对面正站着一女医生微笑着看着我们,便用手一指,说:找张大夫,她就是儿科专家,专门去培训进修过。其实,也认识这位女医生,也知道她的医术不怎么精进,但想着,都是熟人,说不上啥时就碰面,不能打人家脸。就暂且找她给看看,不行就再找别人。

于是,我和先生抱着宝宝跟随那位儿科“专家”进了儿科门诊。

那位“专家”示意让我们坐下,然后询问病情,我就将宝宝的表现一一告知。谁知那位专家听了宝宝声音嘶哑这个症状后说:“小儿常见病里,没有哪种病会有声音嘶哑的症状?!”,百思不得其解后,她说,你们先等等,接着就出去了。不大一会,“专家”回来了。回来后,专家非常肯定地说:输液吧,你的孩子得的是喉炎,我刚才回去查书了,只有喉炎才有声音嘶哑的症状。接着,“专家”就给开上了消炎的处方。

听完这话,我目瞪口呆,心惊肉跳,那是我第一次听说喉炎这种病。拿着处方,我知道,这液不能输。如果,靠查书对症状确诊病症,那只要识字的就能看病当医生了。再说,我不相信我的宝宝就是有点睡眠不好,易醒,哭时会哑嗓子,其余并没有异常,就得了这么严重的病。

但,我知道,我不能当面拒绝。于是,我不动声色地拿起处方,礼貌地谢过“专家”后,抱着宝宝赶紧从儿科门诊撤出来。我要再找医术口碑较好的医生重新诊断,如果,结果一样,我就带着宝宝到市医院再看,再决定治疗方案。

于是,我没有去划价、拿药、打针,而是直接抱着宝宝朝二楼走去。巧的是,楼梯上,我们遇见了一位妇产科大夫,平常也早认识。大夫问:怎么了?我赶紧说,宝宝不舒服,将宝宝的症状叙述一遍。谁知,那位年轻的大夫笑了笑,说,别着急,让我看看,你这孩子应该是缺钙引起的。

我连忙将宝宝抱到大夫面前,大夫仔细看了看,肯定地说:就是缺钙。因为缺钙睡觉时宝宝会出汗,而我们只觉得宝宝喝奶不会害渴,便没有特意给宝宝喂水,导致宝宝身体缺水嗓子干燥,一哭闹便会嘶哑。听完大夫说的,联想宝宝近期的症状:枕秃、方颅、易惊醒等症状,可不都与缺钙的症状吻合?!

听到这里,我心里有底了,不害怕了。小孩子缺钙是常有的症状,赶紧补钙就行了呗。于是,按照那位大夫推荐的药方拿了补钙的药回家,遵照医嘱,宝宝自己吸收能力弱,要妈妈一起吃,效果才好。医生推荐的是电视上经常广告的龙牡壮骨冲剂,尽管价格对比当时的工资收入来说较贵,记得一盒大约20多元,娘俩一起喝只能喝3天多,但为了宝宝的健康,还是毫不犹豫的坚持喝。

喝了大约两个多月,期间,宝宝嗓子嘶哑症状好了。但宝宝近四个月时,我却发现宝宝缺钙的症状越来越明显了:睡眠质量越来越差,有时喝着奶睡着了,结果放到床上就醒了,哭闹不止,额头凸的越来越厉害,体重也有10多天不增反降。这下,我又有些着急担心了。有了上次看病的经验,这次我和先生一起抱着宝宝直接到市医院。

到了市医院,挂号、排队。临到我们,大夫一问二看,很快确诊:缺钙引起的佝偻病。听医生一说我疑惑不解地问医生:问什么我们从40天就开始吃补钙的药,大人孩子吃,却缺钙这么厉害?医生听了什么没说,只是笑了。开了药,在门诊打一针,然后回家吃盖中盖。后来才知道,注射的是维生素D注射液,医生的笑也暗含玄机,耐人寻味。

一年后,因宝宝经常感冒,抵抗力稍弱,我带宝宝去医院检查,才从一位算是德高望重的医生那里知道:缺钙,最有效的治疗方法,就是补充维生素D,再吃点钙片。新生儿可以滴鱼肝油补充VD,但因为要天天服用,小孩子又不配合,便有很多家长不愿喂,或者喂着喂着就忘了,久了就放弃了。而注射VD是比较省心省力的法子,预防用量一次注射一支,治疗用量第一次一支,一个月后,再注射一支,三个月后再注射一支。也是那时才从这个资深医生那里知道,龙牡壮骨冲剂属于商品药。所谓商品药,就是:广告宣传到位,药品利润大,治疗效果了了,但吃了,不会有明显副作用。

自此,我对不负责任的庸医恨之入骨!


                                                                                                           文字/月下青荷                   2018.2.24

【家有帅哥已长成(六)—第一次看病】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