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生活随笔(三十五)】  

2018-02-02 15:08:01|  分类: 岁月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随笔(三十五)】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生  活  随  笔

        
                                                                             文字/月下青荷


                                                                                                                         

春节将至,女性朋友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新年衣服买了?记得青春年少时,经济没有现在富裕,一般冬天买件新衣服,穿一冬,临近过年洗洗干净,就是过年的新衣了。后来成了家,家庭建设、养育宝贝,没时间、没精力、也没财力专买新年衣服。随着工资的增长,这些年,初一拜年看见的都是清一色没穿过的新衣服,不免有些心动。现在,不是没有新衣服穿,也不是因循守旧,过年非得穿新衣,而是觉得,忙碌劳累了一年,别人新年都穿新衣,我为什么要委屈自己?为什么不借新年慰劳一下自己?所以,近几年,越是老了,过年必须买新衣服。

历年买新衣都是本着实用与美观相结合的原则,今年因着考虑上班步行,40分钟左右的路程,冬天以保暖为主,买件厚羽绒服大衣,遮风又挡寒。前些个周末,趁着先生要逛街放风的借口,淘了一件黑灰色的长款羽绒服和一条裤子。大上个周末回家,听姐姐和嫂子絮叨: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燕来,过年就七九了,应该暖和不冷了。心里就痒痒了:一直想买件羊绒大衣,穿着挺拔又潇洒,可因为穿的时间短,一直纠结着没买,现在心又动了。

上周末,又趁着放风闲逛的间空,顺便就提出还要买一大衣。于是,以前买过的专柜,衣衣一一试过,N件后,无可奈何离去,今年流行的款式真的不适合我。“今年流行休闲直筒式的,不适合我,我只适合修身的”,边走边自我解嘲。“主要是你老了”,那人不解风情直接打击。“不是,我虽然老了,但身材依旧,只是这种风格不适合我”,不服地辩解。“身材虽然没变样,但人家这款式是为年轻人设计的,以后你不该到这种专柜买了”。“那你是说,我该到老年专柜里买了?“,先生频频点头,脸上满是狡黠的笑。我装作气急败坏地抬高腿朝他的屁股“狠狠”踢去,他躲闪着,一脸委屈地憨笑。

围着女装转,看见有一家的模特身上穿了一件蓝色半身的还不错,我示意进去看看,穿穿试试,先生站得老远,不置可否,我走进去,指着一件老年棉衣,告诉他,这是个老年专柜,他笑笑,点点头,站定,等着我。我知道,说老,只是我们互相调侃的谈资,也便不与他一般见识。我让服务员帮我找了号,穿上,让他帮我掌掌眼,他让我走出柜组,站到走廊里,从远处看,然后点点头,意思是还行,不难看。但很快又摆摆手,意思是,不出色,不上档次,不买。我脱下,还给服务员,告诉她,再转转看。

出来,先生问我:天天给你打电话发信息的是哪个柜组?我说,就是去年秋天一次买了几件衣服的那个。去那个看看,先生下了命令。于是直奔目的地,中间的都是路过,走马观花地匆匆一瞥。哈哈,还真是不虚此行,一进柜组,迎面就看见一件蓝灰色的羊绒大衣,修身板型,复古立领,颜色款式都是心目中的样子。不动声色地让服务员找来适合的号试试,就像是为我量身定做般,先生说,“不错”。服务员连声附和:“很合身,很有气质,赶紧拿一件”。我征询地望向先生,先生示意我走出柜组,到走廊里,再远看看效果。我依言做了,先生打了个手势,OK!遇见心仪的,心里满是欢喜。剩下的,就是一番讨价还价后,付款包好,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至此,新年衣服算是基本准备就绪,就等着大年初一一一展示了。

                                                                                                                                                   2018.2.2

【生活随笔(三十五)】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