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写给儿子的信】  

2018-01-23 17:26:19|  分类: 我爱我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给儿子的信】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写给儿子的信
                                       

                                              文字/阿峰


                                                                                             


2017年12月29日是儿子的20周岁生日,先生用微信为儿子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信,转发给我,读完第一段,我已泣不成声,之后每次阅读都泪流满面,不能自已,信中的字字句句勾起无尽的回忆和思念,先生的谆谆教导、殷殷期盼、浓浓爱意,又何尝不是荷的心声?!

                                                                  题记,青荷   2018.1.23


亲爱的儿子:
今天是你二十岁的生日,二十岁,这在古代,就要举行加冠礼,以后就是成年人,就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作为你的爸爸,我很激动,虽然不能和你在一起分享你成长的快乐,但你无时无刻不牵挂在爸爸妈妈的心里,我们衷心为你的成长和进步感到自豪和欣喜!爸爸妈妈祝你生日快乐!

光阴荏苒,记忆如昨。感谢上苍,把你赐予了我们!二十年前的今日近九时,在寒梅怒放、新年将至的时节,你哭闹着来到这纷繁而美丽的世界。儿子,你的到来,给爸爸妈妈以及全部家人带来了无比的幸福与欢乐!

印象中那个蹒跚学步,咿呀学语的小可爱,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一个高大帅气的小伙了……从最初的婴儿时期到如今的二十岁青年,儿子,你在我和你妈妈的眼里,走过了一个值得书写的岁月。感谢你,儿子!是你的降临让我们懂得了什么叫责任、什么叫义务、什么叫父爱如山、什么叫母爱如歌。正是因为有了对你的责任和博大精深的爱,也使我们真正懂得了应该感恩并回报你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及关爱我们的人。谢谢你二十年来给爸爸妈妈还有你的姥爷姥姥的生活带来了无比的欢乐与幸福!尤其是,当你升入全市重点高中并以优异的成绩升入理想大学时,老师的称赞,亲朋好友的羡慕和祝贺,儿子,你带给我们无比的快乐和自豪,我们以你为荣,你是我们的骄傲!

成长中的成功也好,挫折也罢,艰辛也好,愉悦也罢,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对别人来说,也许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可是对你妈妈,还有你的姥爷姥姥来说是一个艰辛的养育过程,你的喜怒哀乐、点点滴滴,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我们的心,我相信随着你人生经历的不断丰富,你会感悟到的。

今天,你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也意味着你从此以后将承担更大责任和使命,思考更深的做人道理,富有更多的激情去实现你的梦想。它意味着从此以后你将告别依赖而真正走向自立自强的道路。

儿子,你已经二十岁了。二十岁应该是一个清纯如水的年龄,是一个朝气蓬勃、富有挑战、不断完善自我的年龄。二十岁的男孩,可以同时拥有天真的笑容和忧郁的眼神,但又必须告别幼稚和依赖,承受生活的艰辛与受挫的痛苦,走向成熟和坚强。二十岁的男孩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如饥似渴地汲取知识养分,在风霜雪雨中强健自己的体魄,在披荆斩棘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磨练自己的意志,不知疲倦地翻山越岭,追求梦想、成功并展现自己的风采!

儿子!好好珍惜这难得的大学时光,在忙碌中理清头绪,在困惑中知道自己该干什么,确定自己的目标,并一路坚持。只要你经历了,当你以后回首这段时光,你的心中一定会充满感动和幸福的,你也会为自己不枉这段岁月感到骄傲。 学习是很苦很累的事情,困难是在所难免的,是任何人都替代不了的。儿子,记着一句话:天上不会掉馅饼,自己选择的路就是跪着也要坚持走完。同时,你还要快乐的学习和生活,快乐的心情是一种感觉,与生活的贫富、财富的多少、地位的高低没有关系,但与自己的心态有很大关系,尤其是在现在物质生活比较丰裕、诱惑纷繁的时代,即使对同样的事情,悲观和乐观其心态会有明显的不同,产生的结果悬殊就更大,希望你做一个乐观主义者,时刻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学习态度。人生的道路还很长,人生考验还很多,有时是显形的,如学识、水平、能力的考验。有时是隐形的,如思想、道德、人格的考验。也许你并不是每次都能经受住这些考验,但只要你尽力了,就不会懊悔和沮丧!

儿子,你头脑聪明,思维敏捷,有主见,但做事要沉稳,做任何事都要周全的考虑,不能心浮气躁,尤其是待人接物要勤快,表达方式要委婉,不能太直太冲,爸爸不是怪你,因为爸爸更是如此,这也是爸爸的教训,这样容易给他人造成伤害,爸爸希望你从中悟出做人的道理,让我俩今后互相提醒,共同努力转变。你现在是大男人了,要学会做一个有涵养的男人、一个有深度的男人,沉稳的男人才更具有吸引力和号召力,不要那么直白的把自己内心的感受昭示于众,看似坦荡,实则肤浅。你现在有健康的体魄、有聪颖的大脑、有善良豁达的心胸。无论你做什么,爸爸妈妈都会为你喝彩,我相信你是最棒的。总之,要有坚强的自信心,同时,也要有付诸于行动的实践,爸爸妈妈还希望你今后脚踏实地的学习和工作。

儿子,你在慢慢的走向成熟,从你上大学的那天起,你就离开爸爸妈妈开始单飞,一路肯定会有很多的不测与艰辛伴着你成长,爸爸妈妈不可能时刻伴你左右,有些话我今天在你二十岁生日的时候说给你,希望在你漫漫人生旅途中能起到丁点的作用。

一、付出才有回报,若想要别人怎么对你,你首先要怎么待人。这世间除了我和你妈妈,没有谁有义务对你好,对你好的人,应该心存感激、感恩。但有些人你待他好,他也未必对你真诚。不要失望,人本身就是最有情也是最无情的动物。若受伤了,一笑而过就好。也许很难,但你必须要这样安慰自己。在还不了解对方的时候,也要有戒备之心,因为人心叵测,不要对谁都掏心掏肺。

二、世间没有什么是永远的,当有一天你发现身边的人和事物非你想象的那么好,一定不要讶异,要坦然的接受与面对。尤其生命是如此的灿烂和绚丽,很多东西可以重来,但生命只有一次。悲喜都是一天,爸爸妈妈要你好好享受生命的每一天,好好的爱自己才能更好的去爱别人。

三、知识是此生唯一陪伴你最长久最不会背叛你的朋友,没有谁可以掠夺。它不仅让你变得更智慧,还能为你创造财富。爸爸不需要你学富五车,但一定把你现在学的专业学好,练好一技之长。

四、你现在是二十岁的小伙子,肯定有女孩喜欢你,这点爸爸从来都不担心,爸爸相信你会处理好的。但,爸爸提醒你,不能因过早的谈恋爱而摧毁你们求知的毅力和精力,而且你们要有和你们想象的完美未来完全不同的结局的心理准备,因为你们一旦进入激烈竞争的社会,是否就会马上变得非常现实?爸爸妈妈希望你多交朋友,尤其是充满阳光、健康向上、热爱生活,情趣高尚、有责任担当的朋友。

我知道,以上这些,都是我儿子懂得的,我只不过又啰嗦了一遍。儿子,爸爸从来不要求你做任何,只要你做好你自己,做你自己期望你做的那种人。做你自己喜欢做的事,因为只有你喜欢了你才能全力以赴的做好,也要听从自己的意愿,不要受别人的影响太多而左右自己。

提醒你,以后时常给牵挂你的妈妈,还有你的姥爷姥姥打个电话,报报平安,让他们知道你的冷暖。

最后想说的是,你永远是爸爸妈妈的骄傲!我们永远为你感到自豪!

亲爱的儿子,祝你生日快乐!无论你在哪里,爸爸妈妈的祝福都会围绕你身边,爸爸妈妈的爱会贯穿你的漫漫人生长路。 

                                                               爱你的爸爸    2017.1.29

【写给儿子的信】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