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生活随笔(十六)】  

2016-08-09 17:28:39|  分类: 岁月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随笔(十六)】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生活随笔          ◆月下青荷       

            
                                                                                              


许久,不曾来这里,不曾写下只言片语。前些日整理书桌,竟整理出厚厚一沓半成品的文稿,有生活的感慨与感悟,也有工作的感触,还有对时光的留恋与回忆,于季节交接时,于工作不顺时,随手涂鸦,有的写了几句、有的写了几段,有的基本成文,却因各种原因懒得敲下,就那样静静地躺在书桌上,等待着我的最终处理。

前日,立秋了!随着一场电闪雷鸣的雨的倾泄,酷热的桑拿天终于挥手告别。尽管烈日仍然炙烤,晒起人来竟比盛夏更毒,但早晚温度已降下来,风也清爽了,随着节气的到来,秋的味道随之而至,秋来了!

今年的夏天非同寻常的热,汗,自早至晚不停。这样的热浪中,先生却患上了带状孢疹,水泡长满半边腰,晚上疼的睡不着觉,三周仍未痊愈,为了我,先生和儿子委屈自己,没开空调,整夏袒胸赤膊,任汗恣意流淌,淋漓尽致,在这酷热里煎熬。不能帮他,也不能替他,除了帮着涂点药水,剩下的便只有心疼与感动,情比天热,无以言表。唯有爱才肯这般屈就自己,唯有为挚爱的人才肯忍受这般的苦!也唯有用深爱才能回报这至爱的人!

上周,同办公室的同事休年假,办公室独我,我的地盘我做主,可以不开空调,可以做下健身操,可以躺在沙发上休息一会,隔壁办公室的丝丝凉气透过墙壁浸润过来,温度刚刚好,微汗又舒展,这样的日子,工作并快乐着!

昨天周一,休假的同事该回来上班了,又该开空调,没有自己在的自在与惬意。上班时间过了,却没有见同事,转身便听见另几位同事正在谈论:原来上周四同事骑电动车上街办事,在一路口被一辆面包车刮倒,伤到了尾椎骨,住进了医院。虽然我很是希望同事多休些天假,我也可以多些天免受空调之害,但却不希望同事是这样的原因休假。在为同事担心的同时,赶紧给同事打了个电话了解情况,关心安慰一下同事,所幸,同事伤的并不很重,只是尾椎骨骨裂,住院治疗几天,再回家休养些时日便可痊愈,只是人要受些罪。放下电话,松了口气。现在人多车多,人心浮躁,事故意外是常有的事,安全真是个永恒的话题,需要时时注意。真心祝愿同事早日康复!

儿子去韩国游玩,今日归来,估计玩的该很开心,钱包也该掏得很干净了。记得走的那日,早上四点多,我与先生送儿子一行去山孚大酒店等机场大巴,刚出门,天还不是太亮,街上的环卫工人头戴着矿灯,手里拿着扫帚和扒斗,正在清理卫生。不由的感慨这环卫工人的辛苦与不易,挣钱的辛苦,付出得多得到的少。同时,也顺势教育孩子该尊重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注意自己的习惯,不乱扔垃圾。也要满足目前的生活,珍惜幸福的来之不易,更要懂得节约,将钱花到刀刃上,还特地嘱咐不需要给我们带礼物。可是看微信里发的图片和言语,估计到了异国他乡,见了海外产品,这一些便统统忘到后脑勺了,只顾满足自己的购买欲了。也罢,只这一次,且随他去,快乐便好,况且,儿子还不算败家!

                                                            
                                                             2016.8.9


 
【生活随笔(十六)】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