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生活随笔(十八)】  

2016-08-27 10:53:06|  分类: 岁月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随笔(十八)】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生活随笔             ◆月下青荷       

            
                                                                                                  

今天,儿子返校,早七点的车。一家三口早早起床准备,检查行李是否有遗漏,洗澡、穿衣、打扮,早饭后一家一起驱车到车站。早饭是排骨汤煮的鸡蛋面,每次儿子离家都会煮面,一则儿子喜欢吃面,二来家乡的习俗是“团圆饺子,离别面”,代表了分别后长长的思念以及常来常往的美好希望。

家离车站不是很远,开车不到十分钟路程。到了车站,停下车,拿下行李,一切都太正常,没觉出有多么不舍,也没有分别的伤感。儿子长大了,应该放单飞了,况且已经有一年的适应期,思想上也明白这将是以后生活的常态,我已经接受。高高兴兴陪儿子拉着行李走进车站,时间有点富裕,没开始检票,今天坐车的人很多,候车厅里熙熙攘攘,开学季,很多乘客都是学生,还有来送别的亲人,座椅已坐满,没有空位,我们就站在检票口外等。边等边聊,儿子大了,以前从不善于和我们聊天,现在越来越懂得沟通,气氛蛮融洽。

不一会,去徐州的车次开始检票,儿子背着双肩包,手里拉着行李箱,一个肩上还背着一个羽毛球包,穿过拥挤的人流,挤到检票口,我和先生目光随着儿子移动着。儿子终于检完票,在通过检票口进入停车场时,回过头,看着我们,然后,向我们挥挥手告别,我们也举手与宝贝挥别,刹那,本来还微笑的眼里毫无预兆的涌满泪水。原来一切的平静与坚强都是假象,都是自我欺骗!挥手的画面一下就将隐藏的伤感与不舍轻易地勾了出来,让我想起龙应台的话:“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她(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她(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她(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下午德廉知识考试,上午其他什么事都不干了,临阵磨枪,赶紧突击看书,做模拟练习,80分合格,虽然过关没问题,但不能考个倒数弄得尴尬难看,不求最高,只求中流便好。下午,三点进考场,找到座号坐下,周边的都是熟面孔,还有20分钟开考,大家逗笑着,缓解一下显得紧张的考试气氛,各人把考试号、身份证号输入电脑,就等着一声令下,登录考试系统各显神通了。考试开始了,大得还算顺手,大约十多分钟答完,看看有的已经早提交了答卷,觉得再熬时间也没意思,我也提交答卷准备离场,答卷一提交,还好,成绩96分,OK,正是自己想要的。

明天又是科学发展大讲堂,文明办还通知要求本周六、周日组织全体职工义务劳动。唉,又一个周末牺牲了!如果真的能为创城干一点实实在在的事,如果我们的劳动能让城市更文明、环境更整洁干净,那,即使周末不休也心甘!




                                                              2016.8.26


 
【生活随笔(十六)】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