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生活随笔(十四)】  

2016-04-07 22:14:58|  分类: 岁月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随笔(十四)】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生活随笔                 文◆月下青荷       

                                                                                                                                                                                                                                                                                                                                            
            
昨天,小雨,不大,淅淅沥沥,时断时续,和着路边飘飘起舞的翠绿柳枝,伴着春天的气息,清新滋润。这样的天气,适合独自漫步雨中,不撑伞,让珠玉般的雨滴缓缓落在脸颊,钻入脖颈,丝丝凉凉,让思绪像柳絮般飘舞,飞远。“春雨贵于油” ,春雨只要来,就高兴,就欣喜。

皮鞋上的装饰花是用胶粘上的,经常掉,修了几次,右脚上的又掉了,好久没去修理。下午下班,专门去修鞋。去了新玛特、银座都不能修,去街上碰碰运气,真就碰上了一位大嫂。大嫂接过鞋一看,问我那只呢?我说,那只没掉。没掉也拿来我给缝上。将鞋子都递给大嫂,大嫂熟练地找出胶棒,打着打火机烧了烧,往鞋上一抹,将装饰花对准位置粘好,接着将花的外层布掀开,将鞋子放到钉鞋机上将绢花与鞋面缝在一起,这样就不会再掉了。这是我去大商场那些高档昂贵的修鞋铺修时几次提过的要求,都被以不能这样修为由拒绝,而大嫂却在我没要求时主动提出,看着大嫂认真缝补的那一刻,心里真的有点感动。缝完,大嫂见我的鞋跟穿的有点偏,又建议我修修鞋跟,这样鞋子能穿的更舒服,还能更长久。按照大嫂的建议修完,天已黄昏,总共花了8元钱,鞋子又能穿了,而且再也不用顾虑走着路鞋上的花掉了,弄得尴尬狼狈。感谢大嫂的朴实与善良!

博客建了已两年,还是先生帮的忙,先生只知道我在写博,却从没见过我写,也没见过我的博客空间,我也从不在家写,怕先生嫌我太迷。今晚,先生回城里了,独自在宿舍,烧好水,边泡脚边打开电脑,边敲字、边追剧、听音乐,随心所欲,无拘无束,偶尔这样的分离给两人独立的时间与空间,享受这一个人的静谧时光,真好!
                                                                                                                                                     2016.4.7

                                                                                               

 【生活随笔(十四)】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