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生活随笔(三十二)】  

2016-12-29 19:24:28|  分类: 岁月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随笔                           文字◎月下青荷

 
  
1、
一周,心是乱的。
新职责接与不接,未来坚持还是放弃,各种纠结。
感觉越来越老了,与年龄无关,与心态相关。
闲了五年,忽然发现不会干活了:考虑事情总会有缺漏,不全面;遇到事情害愁,怕做不好;瞻前顾后,顾虑太多,,,全然没有了以前的周详与果断,没有了敢做敢为的大胆泼辣,没有了敢闯敢冒敢为先的豪迈。
人,越闲越懒,不想动,不想思考,大脑越来越迟钝。
想来,人不干事,闲着,便荒了,荒了身,荒了心,荒了精气神!

 
2、
阴历11月,我们家的“生日”月:父、母、儿子都是11月的生日。
本想,该在生日时,给最亲的人一段简字祝福的,却因忙与乱,心不得宁,无心拈字而没有成章。
今生,亏欠父母的太多,无论怎样都报答不了,但愿来生,上苍能让我们再做亲人,给我一个偿还的机会。

3、
再过两天就是新年了,到处都是新年的祝福。
单位、超市开始发放新的日历,女人们早就开始为家人准备过年的新衣。
路上行人明显多了,个个行色匆匆。
想起以前,每到新年、新春,总是将家里彻底打扫干净,里里外外换上新衣,用崭新的自己迎接新年,庆贺自己又长了一岁。不知从哪年开始,对新年的到来没有了以前的隆重,没有了兴奋,新年于我只是年年岁岁若干个日子里的普通一天了。
年年岁岁,岁岁年年,流年无恙,岁月不伤!

                                                                                                                                                                     2016.12.29



生活随笔(三十二)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