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生活随笔(二十六):我的一天】  

2016-11-30 16:27:18|  分类: 岁月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随笔(二十六):我的一天】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我的一天 
                                                                                                                                                                                                                    字◆月下青荷


                                                                                                                     

.5:30,手机闹铃准时响起。睡眼朦胧,磨蹭、抗争,都得起床。
冬日,原本是早睡晚起的,六点天还不大亮,虽闹铃响,也会偷懒多睡会。
一般,最晚也不会晚于六点。偶尔,周末,给自己放个假,睡回懒觉,7点多也有,极少。

起床的第一件事,倒一杯温开水,一口气喝完,这个习惯,雷打不动。

喝完水,接下来就是跑步晨练。这是坚持多年的动作,根据季节和时间,晨练内容会有所调整。
不管几点出去,都是7点结束回家,这也是一般不变的。
一般情况,操场跑10圈左右,打两遍24式太极拳,时间大约1小时。如果时间富裕,再压压腿。
再过些时日,深冬,可能要改成6点半出去,或者直接在屋里打两遍拳。太极拳是每天必须的。

晨练结束,身体微汗、舒展,精神抖擞,回家洗漱。
刷牙、洗脸很快,搽脸就慢了,水呀、乳呀、霜呀的,一层层,拍拍打打,有时得半小时。
为此,先生总是揶揄笑话我:“药匣子有话:基础不行,怎么拍都没用!别耽误功夫了”
俺这人抗打击能力还不错,许是多年锻炼出来了,你说你的,俺拍俺的。

洗漱完 ,下一个项目吃早饭。
我们家的早饭是绝不应付的。早吃好吗!稀饭、鸡蛋、炒青菜,有时会配面包。
早饭,一般都是先生做,我只管吃。
先生也晨练,但他一般比我早半小时。

早饭后,洗碗刷锅是我的活计,先生上班比我早,吃过饭就走。
洗刷完餐具,再洗换下的内衣、袜子,这也是每日必做的课题。
都洗好,半小时又过去了,喝一碗生姜大枣桂圆营养水,冬日里暖暖的。

早上工作结束,时间也8点了,上班去了。
自去秋以来,一般不开车,骑公共自行车或步行,环保、节省又锻炼,一举三得!

我的班,主要坐办公室,压力不大,算是清闲。
上班第一件事,开电脑,收拾卫生,开始一天的工作。
间空里,起来活动活动筋骨,或做做操,或捶捶胳膊腿,算是休息,也算养生。
办公室里备了葡萄干、枸杞、大枣等干果,偶尔也会捎个苹果,想起来,洗洗吃,营养又充饥。
有时,也会在水壶里加点玫瑰、菊花等花茶,来点情调,来点优雅。
处理业务、写点材料,有时也会偷偷写写博。

一上午的时光,很快,该吃午饭了。还是骑单车,慢悠悠。
先生在家,便会回去,他会回去做饭,简单的回去就能吃上。
吃完饭,洗刷完餐具,上床小憩,到时间,仍旧单车上班。
如果先生不在家,我便会去单位食堂打发一顿,省了来回的时间,可以去美容院放松休息一会。

下午的光阴更温暖,阳光照进窗子,金黄的光晕让人只想坐在时光里静思、遐想,,,
再泡一杯花茶,看氤氲的水气袅袅,品弥漫的丝丝茶香,这时候,岁月静好,时光不老!
这样的时候,读读书,写写字,岁月里的那些故事便丰盈了生命,丰满了流年!

冬日的下午,下班便晚了,华灯初上,璀璨的灯光,摇曳的光影,一切景物朦胧,小城便有了别样的美。
没有特别的事情,这时是最适合步行的,绝不选择任何交通工具,可以顺带奶吧里预定的牛奶
不急不缓,在车流和灯流中穿梭,卸下盔甲与面具,一天的思绪慢慢梳理,一天的悲喜细细体味,一天的累与苦缓缓排解,回家就是一副幸福的摸样。

晚饭,可以简单些。
先生在,一般他会做。先生不在,我一般会做蔬菜面,菜多,面少,省事、营养又简单。

晚饭后的时光是富裕的,也是悠闲地,虽然事务也挺多。
每日必做的晚间事务:先烧水,凉着准备泡脚。
泡脚是我每晚睡前必做的事,我泡脚的水都是现烧的开水慢慢冷的,绝不用凉水掺兑。
水里有时会放些生姜、有时会放点花椒,又是会放些艾叶,有时也会直接用白开水。
水烧着,要好几壶,凉也要些时间。
抽空,切些姜丝,洗十几粒大枣,撕碎,剥几颗桂圆,加水放到电炖盅里煲着。
明早起来,就能喝上又暖又甜的营养水了。
然后,淘好明早要做稀饭的八宝米,放到锅里泡着,明早起来直接插电烧饭,既省事饭又做的软糯好吃。     做完这些,洗一把葡萄干加枸杞,与先生一起边吃、边看电视、边闲聊。
有时,先生不在,就打开电脑,登陆博客,边吃,边欣赏好友们的美文,恢复友们的留言评论。

水凉的差不多了,先烫手,5至10分钟,然后泡脚,一般半小时。
泡脚的时候,可以做很多事,梳头、捶腿、捏胳膊,搓搓脖子和腰,揉捏揉捏耳朵,,,
泡的身体发热,微微出汗便大功告成。

泡完脚,该上床睡觉了。别急还有两件事:喝牛奶,洗刷。
一天的任务都完成了,时间也是晚上9:30以后了,可以约会周公了,上床做个美美的好梦!
拜拜,晚安,明天见!

                                                                                                                                              2016.11.30

                                                                                                              【生活随笔(二十六):我的一天】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