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生活随笔(二十四)】  

2016-11-23 15:27:45|  分类: 岁月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随笔(二十四)】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生活随笔                                                                               
                            ◆月下青荷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天也应景,吃过早饭,竟飘起了雪花,虽落地即化,却也赴了节气的邀约,算是2016冬天第一场雪。

先生今天要去外地学习,上午出发,早饭后早早上班处理一下工作。早饭先生做的,稀饭、菜卷,慢慢品尝着饭菜的香,咀嚼生活的味道。吃过饭,时间还早,又慢吞吞洗碗、刷锅。这时,手机响了,先生打来的,说是外面下小雪了,8点5分下楼送我去单位,他再准备出发。知道他有很多事需要处理,不想耽误他时间,出发时再急急开车,不安全,我拒绝了先生的好意,自己步行上班。正好早上因天气不好,没去跑步晨练,步行走走算补上了早上的运动。

许是前些日太暖和,还沉浸在暖秋的呵护中,骤然的降温让人猝不及防,还没做好准备,冬带着寒就来了。乍然的寒气,很不适应,人格外不撑冻,但先生的电话还是让心里暖暖的。人过四十,明白了要享受快乐的时光,不要与生活较真,自讨烦恼,只要现在的生活是满足的、幸福的,身边的人是对你充满善与爱的,不要去考虑别人的动机和目的,更不要无中生有去假设、去考验,条件变了,境遇变了,任何人都会变,包括自己,我们能做的就是用自己不变的情与爱去维护现在的温情,让将来成为现在永远

一天时间,弄了3份材料,还安排制作悬挂宣传标语,联系通知相关单位营造换届选举氛围,尽管有东西参考,也不讲究质量,但效率还算是蛮高的。虽然现在工作积极性没以前高了,但不管什么工作,包括写材料,却不像年轻时那样发愁了,即便是领导讲话,也能应付,无非是慢慢来,用点心、费点力而已,大抵是现在比年轻时更能吃苦耐劳,能正确对待工作、正确看待领导与同事们的评价、正确看待名利得失的缘故。

干完这些事,已过了下班时间,收拾好东西回家。下楼,外面已是灯火阑珊,路上行人已经不多,遇上的也都行色匆匆,独我,不急。天冷,先生又不在,家里没有焦急等待的那个人,大可以放任自己。于是,不选择骑车,就慢慢步行,既可以健身暖身,又可以欣赏夜景,一举两得。

走到凤凰山社区时,已近半小时,身上也暖和了,橘黄明亮的路灯映照出温暖的光晕,抬头一看,正好走到一家奶吧门前,这家奶吧开业已经有些时日,奶吧老板有两个孩子,一个取名可可。一个取名乐乐。于是这家奶吧取名“可乐”奶吧。奶吧里不但有奶制品,还有自己制作的各种果汁,制作很是精良,品质看起来也挺高。曾和先生说过,一起到奶吧喝奶、吃早餐,却一直没如愿,甚至都没进到奶吧里看看。今晚,像是早已定好的约定,折身走了进去。

奶吧里有几个取奶的客人,服务的姑娘轻声细语的应付着,动作麻利地装奶、取奶、划卡。见姑娘忙得很,我没有做声,站在一边看着,奶吧里很暖和,留人的温度,浓浓的奶香,让我很是享受。一会,取奶的人陆续离去,奶吧里只剩我一位客人,走近柜台边,小声询问奶的价格和订奶方式,姑娘一一详细做了回答,当听到下午5点一直到晚上8点取奶都是热的时,毫不犹豫的定了一个月的鲜奶。其实与鲜奶相比,我更喜欢酸奶,只可惜,酸奶是凉的,我不敢喝。

交上定金,拿着一瓶奶回家。早就放学了,学校里静悄悄的,楼里空洞洞的,刚走进楼,准备上楼梯,黑乎乎的楼梯底下伴着噔噔的声响突然窜出一个动物,那个动物似猫非猫,似狗非狗,体形比猫稍大,和哈巴狗差不多,但跑起来,四爪着地有力,发出咚咚的声音,却又不似狗猫,毫无思想准备的我受此惊吓,“哇呀”一声尖叫起来,幸亏楼上没有其他人,不然还以为我被打劫呢。等那动物风一般跑远后,我才抬脚上楼。

回家,屋里并不冷。晚饭是白菜鸡蛋面,简单,舒服,温暖。吃过饭,先烧水,准备泡脚,然后吃点干果。这时,如果先生在家,我们便凑到电脑前边看电视,边唠嗑,今晚先生不在,我可以爱我所爱,写写博,回复留言评论,自由自在的在博客里徜徉。

今夜,独自但不孤独!


                                                       写于2016.11.22
 
【生活随笔(二十四)】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