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生活随笔(二十三)】  

2016-11-22 21:51:56|  分类: 岁月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随笔(二十三)】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生活随笔                     ◆月下青荷       

            
                                                                                                                    

周五,一周最后一天,因线路检修,停电一天。什么总结、报告统统不能修改打印。这年代,停电就没法工作,一切停摆。
因停电不能办公,上午没去上班,在宿舍做作业,今天必须上交,最后一天,质量就不管了,完成就行!

中午简单校对修改后,赶紧去交上了,不早也不晚,中间,刚刚好。不要求第一,但也不能最后一名。
交完作业,顺便到8楼看望同学,一个月的朝夕相处,井冈之行,一个周同居一室,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既然路过,必看望一下,加深一下感情。

刚到同学的办公室外面,就从门缝里闻到大枣的浓浓香甜味。我这个同学,以前常一起坐车,闲聊中说起自己气血有些虚,当时我便推荐她在春夏和冬天用大枣、桂圆、生姜煮水喝,可以调养气血,祛除寒湿。她听了我的建议后,立马就回家行动了,后来觉得在家做没时间,就利用工作之余就在办公室里煮。

同学的单位较小,职工少,没有独立的办公场所,就在政府的统一协调下,在党校的办公楼里租了办公室。党校上学期间,因教室就在她办公室楼下,有一个阴冷的雨天,她还抽空多熬了些,课空里叫我一起去喝了一杯,浓浓的红枣汁,又暖又甜,喝在嘴里,暖在身上,那种幸福与感激无以言表。现在想来,已是幸福美好的回忆了。

行管局借了发电车维持正常的办公,但因有些单位有些人用电暖器,负荷较大,发电车承受不了,经常断电,而且不能上网,所以下午,打个招呼,提前下班回家了。

一个小时车程,一进屋,屋里暖和得气味,放暖了,真是及时,天气预报这周末来冷空气,不用担心冷了,真好!


                                                                                                                                                       2016、11、19


                                             


【生活随笔(二十三)】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