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生活随笔(二十二)】  

2016-11-16 16:19:42|  分类: 岁月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一个月,很快,白驹过隙,快乐的学习生活结束。学校布置了作业:三个报告。
上学是快乐的,写作业是痛苦的,要是不写作业,多好!

终于体谅了孩子们的苦!


    2、

到了单位,就有琐琐碎碎的事,心,不得清净,报告也写的艰难。


   3、

中午,一好友找我闲聊,说她快要得家长焦虑症了。

好友的孩子上小学一年级,学习积极又懂事,成绩名列前茅。然同事不满足,希望次次第一。

我劝好友,不要要求太高,孩子的习惯和品质最重要。

好友说,她什么都懂,知道不能太在意孩子的分数,不能要求孩子全才,可一见到老师发的成绩单,就不由自主地着急。

这就是中国家长,将所有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孩子优秀就是最大的骄傲。有时候,希望孩子考第一,其实只是为了家长的面子,为了大人的虚荣心。

孩子,让大人们的功利害苦了。


   4、

中午食堂吃饭,遇见一老同事。饭过,结伴同行。

同事高兴地告诉我,她丈夫艾灸上瘾了。

同事的丈夫颈椎病很严重,常头疼头晕,住院治疗效果不佳,天天贴膏药,也没好转。

初始,让其艾灸,完全不信,坚决拒之。后,帮同事想一法,同事灸时,趁其高兴,让其体验一下。结果,一体验,她丈夫便上瘾了,自灸之后,再没头疼头晕过。现在不但天天自己灸,还帮同事灸。

听后,也特高兴。艾灸对颈椎病效果明显再一次得到验证。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能给周围的人做点有益的事,帮助他们减轻痛苦,善莫大焉!


   5、

今年因为艾灸,向不少朋友们推荐。很多朋友顺便就聊起养生知识。我这人是个热心肠,自己知道的毫无保留。久了,也便听到了一些说法,如先生常说我“半仙”,也有朋友背地里说我“神道”。

最近才明白,有的人把我的热心当成了讲授炫耀。是呀,没有人会喜欢和爱炫耀的人在一起。

于是,明白了,做人不可太热心,这样,容易让人误解。

信任你,需要你的人自会找你,不信任你的人,你告诉他又有何用?!徒费口舌而已!


   6、

几天来,总觉得有些东西需要买,始终没得空。

中午没事,拎起包溜达着去了超市,可是买什么呢?萦绕在心中要急急买的东西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这样的事,常常发生:出门了,忘记带钥匙;走远了,忘记是否锁门;进电梯了,忘记摁下楼层,,,

想来,这该是年龄的缘故,只能感慨,岁月不饶人!



【生活随笔(二十二)】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