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生活随笔(十二)】  

2016-01-10 09:15:22|  分类: 岁月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随笔(十二)】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生活随笔     文◆月下青荷          

                                                       

小寒,气温越来越低,开始进入最冷的天气,小寒一过,就进入“出门冰上走”的三九。今年暖冬,小寒气温仍在0度以上,依照旧时谚语,明年春天应该春冷吧!

小寒,雾霾、毛毛雨。先生说:天不好,开车吧!今冬的雾霾持续不散,许是气温高,没有寒风的缘故,这样的天气,人也容易心情低迷,情绪暗淡。幸好,有爱的暖阳照耀,有爱人的关心呵护,才能在这阴霾的冬中安暖。

早上吃饭,先生的电话一直没停,这样那样的琐事,种种安排,就知中午该没时间回家吃饭。回家,开门,果真人不在,电饼铛里烙好的豆腐卷还冒着丝丝热气,看来是出去前抽空挪忙回来做好的。虽近来先生一直关心照顾俱佳,心里还是暖暖的感动。

下午,下班,正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先生电话,你等着,我去接你。故意夸张地惊喜:这么好,那今晚我该激动得睡不着觉了。哈哈一笑,那就回家你做饭。车上,先生说:中午没陪你吃饭,下午得表现好一点,就接你了。回家,先生叮叮当当做饭,跟在一边帮忙,那份满足与幸福无语言表。

元旦,去妇幼保健院查体,委托先生的学生取诊断结果,前几天一直没有消息,不免有了焦急与担忧。上午,先生终是没有忍住,电话问询,结果尚好,放下心的同时有了兴奋与期待,我的小棉袄,期待中。

写着,忽然就写不下去了,窗外飘起了雪,起身,窗前静立,心绪与窗外的雪一起飞扬。放下笔,赏雪去。

                             ——2016.1.6


【生活随笔(十二)】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