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生活随笔(三)】  

2015-10-30 16:04:27|  分类: 岁月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随笔(三)】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生活随笔     文◆月下青荷             

                                                     

昨晚睡得晚,决定今早睡个懒觉。但5:30,生物钟依然准时叫醒我。自儿子高考结束后,已经懒惰了不少,早醒时间由5:00调至5:30,拖后了半小时。

天还未亮,一轮皎洁的圆月挂在西天,透过西墙的窗子照进屋里,月辉洒落一地,月色那样温柔、那样纯净、那样清凉,无语静谧,引人遐思,哪怕极细小的举动、极细微的声音都会搅碎这一地
如水的纯凉,让人不忍起身,就这样静静地凝望,等待!

仅不到两刻钟,天终是亮了,月色隐了下去。轻轻起身,准备早饭。一个人的早餐,简单:最爱吃的八宝粥,大米、小米、黑豆、红豆、黑米各一小把,山栗子十多个,再加上枸杞十多粒、大枣7枚,熬成浓粥即可。黑豆、黑米昨晚已洗好泡在锅里,板栗已剥好,与大米、小米、大枣、枸杞同洗,放入锅里,加水,盖好锅盖,通电,OK!可以回被窝继续睡一会,等一小时后吃饭就是。

极少睡懒觉,今早且放纵自己一次。回身躺入暖暖的被窝,重回梦境。

7:15醒来,不得不起床了。穿上衣服,将被子反过来晾着,水壶里烧上水准备洗漱用,空闲里,将昨晚换下的内衣、袜子洗净。刚洗好,水开了,刷牙、洗脸、梳妆,叠被,一切收拾停当,吃饭。稀饭正好浓浓的两小碗,足矣!吃完,胃里、身上暖暖的,舒舒服服打个饱嗝,锅碗瓢盆刷完,一看,正好用了一个小时,8:15,该上班了。

办公室,打开电脑,记起前天哥哥电话说给父母盖得新房院里正好有一些联通公司的电线穿过,他想将屋东边的电线竿往后挪几米,让电线从屋后过,他已找了相关人员,但还需传输局同意。听说,传输局里管这事的我能熟,就让我问一下帮帮忙。这事,必须得管,不然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哥哥。然哥哥说的传输局熟人我并不熟,但与他的哥哥、姐姐倒算关系不错,只是,也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系,电话都得现查。

找出多年的电话薄,先查他哥哥的电话,打过去,还好,没换号。于是,又要了姐姐的电话。这位姐姐与我关系还算纯真亲密,姐姐一口答应,马上给弟弟打了电话,职责范围内,能办就办。放下电话,算是办好,也算了了一桩事。

上午,无事,登录博客,回复朋友们的评论留言,将昨天的日记编辑发表,到朋友们的空间回访,欣赏
好友们的字字珠玑,甘之如饴,流连忘返,一个上午的时间就这样打发了。

中午回家吃饭,骑车回去,先生已做好饭:一菜一汤,清炒茄子、菠菜熬蛋皮、米饭,简单、清淡,但不用动手,坐之能食,虽谈不上美味,却可称得上可口,这一粥一饭的情意虽淡却绵长,想来已是幸福至极。

下午,闲来无事,网上闲逛,近五点,先生电话:“不走?”,遂心领神会“你在楼下?”回答当然是肯定的。随即,赶紧收拾东西,关掉电脑,下楼坐车。原来先生去教育局办事,往回走,就想着接我一起回去,可以不用骑车,那一刻心中小小的欢喜与满足。人真是天性就贪图享逸的,原本不开车骑单车上班是为了锻炼,却为了一次
有人接可以不用费力骑车而欢呼雀跃,真是难以理解!

晚上,先生的同事相约一起吃饭,说是为了请我,真是有点受宠若惊。想来吾何德何能,只是先生喜欢交友,与他们关系融洽,先生在外又相对较尊重我,我便跟先生沾光罢了。只是这时候,我便不觉得今生跟了他有些许遗憾了。

酒总是最好的媒介,先生今晚喝的有点多,便缠着我与他闲聊,于是边烫脚边漫无边际地陪他唠,从家庭兄弟姐妹聊到单位同事朋友,直到累了、盹了。

一天的幸福生活在梦里继续。



                             ——2015.10.29



【生活随笔(三)】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