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告别七月】  

2015-08-12 11:56:00|  分类: 荷语飘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告别七月


【告别七月】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在如火的热浪中,日子悠然走入八月。总是喜欢回忆,拥有时不懂得珍惜,蓦然回首,方
觉时光又逝。

    原认为今年的七月,该是轻松的、兴奋的,没有了时间的紧追,没有了紧张的压力,不再
考试、不再追问成绩,有着成功和收获的喜悦,有大学和远行的憧憬与激动,所有的日子迎着
朝霞晨练,目送夕阳晚归,一日三餐素简的菜,边吃边聊, 这样的生活简单健康,怡然自乐。

    或许生活总是会出现意外,总是不按我们想的路去走。这个七月是纠结的、是烦躁的、是
紧张的也是劳累的。
    
    我是个随遇而安的人,知道自己左右不了的事情便会顺其自然的接受,不会去较真。自然,
一般不会因天气的阴晴而影响自己的喜怒哀乐,然今年的七月,我却异常地和天气赌起了气。
一入七月,持续的阴雨天气,连绵数日的毛毛雨,没有让持续的旱情缓解,给久旱的庄稼解渴,
却给家居生活带来了潮湿的阴霾。刚刚搬了家,衣服床褥没来得及拆洗晾晒,就赶上这梅雨时
节,对我这寒湿厉害的身体可是个考验。每天晚上,往床上一躺,潮湿粘腻的被褥立即就让关
节僵硬沉重起来,肌肉也酸酸的、沉沉的,整个人头昏脑胀,好像全身裹了层湿透的棉絮般难
受。于是,每天便盼着痛痛快快地下一场透犁雨,然后雨后天晴,清爽的风、亮丽的阳,我便
可以洗刷晾晒,神清气爽的上班生活。这在以往或许并不是个难事,然今年的七月初却是个奢
望。日子就在这样的期盼中一天天走远,身体的不适越来越重,便免不了每天抱怨这不晴也不
下的鬼天气,心情也越来越烦躁。孩子与老公便开始劝我:“不能改变,便只有接受,不要自
己跟自己过不去。”我岂能不知这样的道理,可是又有谁知我此刻的伤痛难忍。

    这样的煎熬与祈祷中,终于盼来了天晴丽日,同时也盼来了连续数日的高温酷暑。这就是
今年七月天气的两个极端:半个月阴雨潮湿、半个月炎热流火。明亮的太阳是我喜欢和需要的,
高温于我比冷与湿更受欢迎,虽然常常是满身大汗,我却觉得畅快无比。因为排汗可以将身体
内的寒凉带出,可以将淤积在体内的毒素排除。这时,我的冰块一般的身体才会融化,才会
得柔软,才会轻松灵活。然,这样的流火天气,空调、凉气是必不可少的。办公室里、商场里、
班车里、食堂里,,,,无一不是温度调到最低,冷气丝丝,人们在享受,而我却在煎熬:踏
入这样的空调房,便像进入寒冬腊月冰窖中,周身所有的关节像刺入了冰剑,沁入骨髓的凉,
让我立即就像冰人般僵硬。没办法,办公室里准备了一件冬天的毛呢上衣,一个抱枕被,上身
穿着厚厚的毛呢上衣,下身盖着棉被,抵挡着酷热中的严寒,出门,只好天天披着厚厚的披肩,
顶着路人疑惑的眼神游走,仿若我是神经、是另类、是怪物。

    只是在这样的热与冷中纠结,便也作罢,只因日子久了,便也习惯。偏偏,今年想要放松
悠闲地时候,天上掉下一大差事:先生的二嫂病了,到城里检查结果要求住院手术。先生的二
哥与嫂子是农民,在老家种地,孩子在外地成家立业,虽然很孝顺,接到母亲生病的通知,立
刻就请假赶回家,但伺候母亲还是有一定的困难。这样的情况,作为兄弟不能不管不顾,我和
先生只好接下了住院期间照顾嫂子的任务,于是,一日三餐,汤、菜、饭,按照医生叮嘱的注
意事项送去,随时了解关注病情,早上5点起床做饭,晚上还要再陪着坐坐,我和先生不仅身累,
心更累,整整俩个星期,终于盼来了嫂子病愈出院,才算是松了口气,终于可以歇息了,七月
也已行将结束。

    挥挥手,与七月告别,与如火的夏分手, 打点行囊,装起夏的热情,走入八月,投入秋
的怀抱,感受那丝丝清凉,收获那累累果实。

                                   
                                            文字/月下青荷    2015.8.12


  评论这张
 
阅读(303)|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