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陪你一起看风景】  

2015-08-26 17:35:03|  分类: 荷语飘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陪你一起看风景】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陪你一起看风景

【半个苹果】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每早跑步,在迎宾路与兖州路口的人行道上,都会看见一对老夫妻,七十多岁摸样,身体清瘦、干净整洁的衣衫,安详淡然的神态,坐在马扎上边纳凉、边观景。两位老人并排坐着,马扎稍微向对方偏一点,身体和脸微微相向,能相互看见对方的表情。经过他们身边时很少听见他们说话,想来大多时候是静默的。大约老人喜欢听戏曲,虽然没看见收音机之类的器物,但每次经过都能听见响亮悦耳的戏曲不停地唱着,一对老人在美妙的乐声中,沉浸在眼前川流不息、来来往往的车流、行人这副百看不厌的绝美动态风景里。

     昨晚饭后,先生不知怎么就说起了这对马路边看风景的老人。先生比我出去得早,每天早5点一刻左右就看见这对老人相伴相携走到街上,估计,老人该是5点从家里出发的,先生的言语中流露出无限的向往和羡慕。我说:“我想给他们拍一张照片。”儿子听见我们的谈话,从卧室出来问:“一对什么老人?”我说:“我和你爸早上跑步看见的坐在人行道上看风景的一对老人,真好。”儿子说:“喜欢,那你们也去坐着看。”我说:“等我们老了,退休了,也让你爸陪我坐在大街上看风景,就怕你爸犯了邪脾气,不陪我呀。”儿子一听,无奈地说:“那我就管不了了。”

    是呀,这样的相陪相伴,这样的相依相偎,这样的和谐幸福,该是历经岁月洗礼,患难与共后的懂得与珍爱,该是心有灵犀、惺惺相惜的身心相恋,是你离不开我、我离不开你依赖和需要,是不需言说的默契,是不约而同的同行。。。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这对人行道上看风景的老人不知道,其实他们才是这个社会、这座城市世人眼里最美的风景。

    我希望,有一天,等我们老了,我陪你一起提着马扎,坐在街口,听着音乐,相扶相伴看风景。看蚂蚁上树、看人来人往,聊年轻时候的事,然后,幸福的笑。。。。

    后记:早上跑步从不带手机,今早特意带了手机准备为两位老人拍张照片,可不知什么原因,今天老人没有出来,或许是秋天到了天气转凉不需出来乘凉,或许老人去了儿女家,又或许,,,总之,照片没有拍成,有些遗憾。


     
                                                                            文/月下青荷        2015.8.26


【陪你一起看风景】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