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博事如烟似水清 】  

2015-03-03 16:43:14|  分类: 荷语飘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事如烟似水清 】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博事如烟似水清

【博事如烟似水清 】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想建个博客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在乡镇,事多繁杂,虽想却没时间,再者,除了博客,我对网络有一种本能的排斥,许是身边深受网络其害的太多:有网上交朋友被骗,老了容颜,殇了青春,误了一生的女孩;有与友聊天深夜不归,夫妻反目,致家中鸡犬不宁急近离婚的妇女;有游戏上瘾,顾不上吃饭,睡觉,顾不上孩子,正经事不干,半夜起来偷菜的;有淘的质优价廉类似白拾宝贝,批量批发,被骗巨款的;还有聊天弄假成真被网友追来,以死相逼要求成婚的;桩桩件件,无不深受其害,令人痛恨,叫人深思。因此除了上网查资料,电脑上写个材料,就很少开电脑,更不用说网络,仿佛那网络就是吃人的魔鬼,诱人的罂粟,打开,沾上就逃不掉。不敢确定自己有足够的定力不被吸引、诱惑,因此,将自己包装在坚硬的壳里,心底里告诫自己不要去碰。

    对于博客,初始只是在培训讲座,名人访谈等听到,有的像交换电话样留下地址博客上交流,便有了粗浅的认识,觉得博客就是在网络上建的公开的个人日记本,可以记录生活中的点滴,可以写下每日的快乐忧伤。因此,网络中的东西独对博客有着另外的认识,有着一些向往与憧憬。然,乡镇工作压力大,事务多,矛盾常发,时深入村居田间地头,帮助化解矛盾,调整结构,发展经济,不得闲,偶有闲时,便想静静心,放松心情,迎接下一轮挑战,虽有记录生活的愿望,却没有那份闲情逸致。因此,博客之梦就此搁浅,不再提及。

    三年前儿子上高中,为了弥补对儿子的亏欠,向组织提出调动申请,调到了清闲的区直部门,由忙碌中突然逍遥自在,过着一杯茶,一本书,一张报纸老半天的悠闲生活,唯一有时间时时相陪,不会背叛,不会厌烦,永远的朋友就是电脑。初起,极不适应,网上晃荡一圈,浏览新闻,便没事可做,没地可去,就这样从没想过开通QQ,微信等交友工具,惧怕无形之中陷入泥潭,不能自拔。有一次,中专时一最要好的同学电话问候时,顺便要我的QQ号,要加我好友,闲时聊个天,得空偷个菜,一阵尴尬,只好自我解嘲:我都out了,被时代淘汰了,等我有了第一时间通知你。春节前,又一初中要好同学电话唠嗑,同学埋怨你要是有微信,我一定把你拖到同学群里,同样的答复,敷衍过去。想着,我的QQ,空间,微信,怕是要等到儿子上大学专为和儿子联系而开吧。孰料,先生在一边听到我们的聊天,要过我的电话,几分钟功夫,Q空间,微信,博客一一开通,从此成为网中人,e家有博一族,日日于博海中遨游。

    初入网易,如刘姥姥进了大观园,满眼是景,眼花缭乱,精彩的美文华章,炫动的音画,个性的风格…无一不让我心动神往。我如一个第一次进城的乡下孩子迷失方向般一下子掉进了这个色彩斑斓的花花世界,懵懂地盲无目的地随处走着,看见浪漫的诗词歌赋我想永远欣赏,看见人家写的生活篇章幽默深情,我想模仿,看见人家精美的动态音画,我羡慕向往,看见独特大气的个性装扮,我也想拥有,看见友们几百几千甚至上万的日点击量,我膜拜......可是,我既写不了诗也作不了词,生活篇章也提笔忘字,动画美图一窍不通,自己动手制作博客风格,累的肩膀疼,却一团糟,......于是,天天泡在博上,浏览博友们更新的那些让我心动神摇的美文诗句,感叹那些让我爱莫能及的动画设计,日子就这样于欣赏羡慕纠结中日复一日的流走,空间里,博园里只有寥寥可数的几篇自己绞尽脑汁挖出的文和自己摘抄转载的有数美文。越是羡慕越是慨叹,越向往心情越是浮躁,一次次在心旌摇动中暗下决心:认真开始自己的写博历程,从咿呀学语开始。

    或许是累了,或许是厌了,我重新审视自己,叩问自己开博的目的究竟为了什么,是想通过写博出名?是想通过博得到人气?还是想通过博开始一段浪漫的情感?...…结论当然是否定的,我想也只想像春节晚会上大萌子母亲用相机记录大萌子30年成长历程一样,用博客记录日常琐碎的生活,留下感动的温暖瞬间,留住父母亲情,留下儿子成长历程,等有一天,花白头发的我,坐在阳光下,翻开页页泛黄的记忆,又一次回到了从前,那暖暖的每个瞬间.微笑着伴我度过晚年。于是,想到了一段话: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没必要攀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风有风的自由,云有云的温柔,没必要模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你认为快乐的,就去寻找;你认为值得的,就去守候;你认为幸福的,就去珍惜。做最真实最漂亮的自己,依心而行,无憾今生。于是,不再纠结于没有访客、没有点击量,没有几个博友,没有人评论,不再追求华丽时尚,不再沉浸在那浪漫的一阙一行,不再在意友们怎么认识评价我,不再在意是否有人赏识,是否回访,是否喜欢推荐,重新回到布衣本相,做我的烟火妇人,于一日三餐的柴米油盐中写我的生活物语、断字残章,记录或喜或悲的心情,描画烟熏火燎的生活篇章......做自己的事,写自己的博。

    有了博客,也就有了一些原则,比如博友,遇见倾慕的、喜欢的我会毫不犹豫的申请邀约加为好友,对于原创文字,我会给以敬意,对于已加的博友,我会定期进行拜访和清理。青荷觉得,做朋友就要真诚、平等,这是最起码的原则,加了友老死不相往来,不如不加;加了好友还设置权限不让看,本身就是不尊重。有的朋友忙,不能经常往来,但也要隔三差五的礼尚往来一次,顾不上写评论,点个赞,推荐推荐亦可,也算是对友们的支持。再比如写字,初始,自己挖空心思写不成篇时看见好的文章也会转载,后来我便要求自己不再原文转载博友字章,除了自己写写生活碎碎念,读书时、网络上好的文章自己可以摘录,但需自己整理编辑并注明文章来源出处,收录在学海拾贝分类里与朋友们分享。再比如评论,我要求自己在浏览好的文章时尽量留下自己评论,青荷不在意友人们是否会对我的评论一一回复,朋友们对我博文的评论,我会感激,一般会一一回复,也有时,时间比较紧,顾不上评论,我便会点个赞 ,推荐、喜欢朋友们的字章,算是对友们的支持和敬意。

    时间飞快,2015年2月12日,青荷苑迎来1周岁生日,转眼间建博已一周年,细细回味一年的写博历程,拙笔断断续续写下54篇生活的点点滴滴,学海网海中捡拾到35颗珍贝,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为自己写下以上文字,在如烟往事中不忘初始的迷茫与执著。


                                                                                               文字/月下青荷    2015.2.12日



 【博事如烟似水清 】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9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