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春日絮语(三):三月短章】  

2015-04-01 14:29:52|  分类: 荷语飘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 月 短 章


【春日絮语(三):三月短章】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1、匆匆

        周末,毕业后20多年未见的同学回来,相约一起聚聚,中午酒店一起聚餐,回忆起上学时美好的时光、难忘的趣事,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同学该返程了,依依不舍的话别,时间怎么就那么着急、那么匆匆呢?!匆匆地来、匆匆地相聚、匆匆地告别,匆匆的旅途、匆匆的日子、匆匆的人生!

    春刚刚醒来,睡眼懵懂,才看见柳枝抽出了新芽,就望见杏呀李呀那粉白的花朵漫天铺来,我们的一只脚已踏入四月的门槛,三月就在不经意间匆匆溜走了。再有一个月春天也将告别,日子就这样在无喜无忧、无波无澜、平淡如水中匆匆复匆匆地一去不复返了。
 
【春日絮语(三):三月短章】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朋友春游晒出的照片,不禁感慨, 还没来得及拥抱春天,看这落花,春将离开。


2、向往

        一直向往江南油菜花开的田园美景,广袤的田野,纯净的颜色,温润的气息......思之,心醉,神往。一直做着这样的一个梦:阳春三月,漫步在油菜花开的田间,徜徉在花海,绿色的锦缎上遍野的黄,提一个花篮在这黄绿相间的世界里尽情的嬉戏,摘花、戏蝶、赏景,置身于这样的景致,身如蝶舞,心如蝶飞,恍若仙子,心也如这景般美丽清朗!

    然,几次江南之行未能如愿。那年清明,初到江南,虽正逢花开,然未列入行程,只能车观远景,未能圆梦;再到江南,迟了一步,花开已过,油菜籽正待收割,没有见到梦中的景象,只欣赏了了小桥流水人家,留下些许遗憾。又遇江南,已是深秋。看来,只能将这春天的梦想遥遥寄望......


【春日絮语(三):】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3、花仙子

        年轻时非常喜欢用花装扮自己,掐一朵野花插于发辫,采一束野菊编个花环,都曾让童年的自己美的欢呼雀跃。那次云南之行、那年庐山之上,都曾花几元钱从路边老大娘篮中,买一个野花编制的花环戴在头上,感觉自己又回到了童年,回到了那天真烂漫的花季,在田野中雀跃放飞!

    也许每个女孩都喜欢花,都想将自己变成花仙子,没入花丛寻不见。瞧瞧,这样的美丽安然、这样的娇艳明媚也曾是女孩时的梦想!这样的春天、这样的美丽怎难忘?!

【春日絮语(三):】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4、约定

        就在春刚来时,就和这春天有了约定:这个春天定当走进自然,爬山、挖菜、赏花、戏水,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溪流潺潺中、在鲜绿的水草旁,采一束野花,与水嬉戏、与春天拥抱,这样的惬意与放松、这样的纯净与清灵才是春天该追寻的!可看到好友晒出的张张美图,片片落花,我知道,春即将离开。那一园雪白的梨花、那娇羞欲语的桃红,那簌簌落下的粉,即将成为过去。落花成殇 ,这个春天,我将又一次负约。

                                      文字/月下青荷    2015.3.31


【春日絮语(三):】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欢迎光临青荷苑  http://rdxbh1974.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