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岁末,琐记(四)】  

2015-03-02 14:37:27|  分类: 荷语飘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爱的回归

词组:行香子 - ゞ云ぃ曦ル - 水雲間词组:行香子 - ゞ云ぃ曦ル - 水雲間词组:行香子 - ゞ云ぃ曦ル - 水雲間


      今日腊月二十七,晚上先生和孩儿回家就结束培训课程回家了,等待中。

   下午三点,终于将母亲家的迎年卫生打扫完毕,回家迎接外出的亲人。

    团圆饺子送行的面,萝卜韭菜馅是先生孩儿的最爱,当然是今晚
的不二选择。和面、剁馅,正要开始擀面皮,儿子电话告知与同行的朋友一家去酒店共进晚餐。将准备好的所有吃食装进冷藏箱,提上两瓶酒去酒店等候。

    近7点,平安回家,先生开车有些累,上午春雨淅沥,下午开始,雨停有雾,能见度较低,路又不熟悉,喝点小酒解解乏乏,许是太累,许是年龄不饶人,几杯下肚,竟有些醉意,这些量年轻时真是小咸菜。

   爷俩回家了,不知是兴奋还是又习惯了独处,一夜竟无眠。

(二 )放牧心灵

【岁末,琐记(四)】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岁末,琐记(四)】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岁末,琐记(四)】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蓝天,白云,袅袅炊烟,暖暖的风,远处的山,小黄狗,羊群,牧羊人,咩咩叫的小羊羔......

    这是腊月二十八,先生老家村头看见的画面,温馨惬意,悠然自在,几乎从不拍照的我不由得用手机留下这难得看见的生活场景。

    久居城市,被钢筋混凝土包围的已经麻木的心几乎没有了生机与活力,乍然相遇的羊群,欢跳着带路的小黄狗,咩咩叫着不肯随行的小羊......就那样唤醒了几近老去的心,突然就有了走进自然,爬爬山,采采野花,挖挖野菜,如狗儿羊儿般忘情地撒欢,亲吻春天,亲吻泥土,亲吻每一颗花草树木,让心在春天里随春风慢慢苏醒,在自然中自由放牧。想想,有多久已经没见过这样悠闲的生活,没亲近自然,没给自己的心放个假,这个春天,定然要有这样一次心灵的放牧。

                                                                  月下青荷   写于腊月二十八

 
 【岁末,琐记(四)】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小黄狗虽不是名贵品种,却是名副其实的牧羊犬,羊群听话的紧紧跟在小黄狗的后面。

【岁末,琐记(四)】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岁末,琐记(四)】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牧羊人手里提着的小羊,总是回头朝家的方向咩咩叫着,不想跟着羊群而去,或许是恋家,或许是想念在家的母亲......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