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生活随笔(十)】  

2015-12-24 19:32:27|  分类: 岁月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随笔(十)】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生活随笔                 文◆月下青荷
                
                                                                            

周末,回家,一颗吃了一半的白菜放在窗前的菜筐里,一周,绿了。
饭做在锅里,刀叉铲子的放在菜板上,没收拾。
那人走过来准备炒菜,命令将摆摊的东西收拾好。
赶忙将刀、铲子一一挂好
那人拿起绿了的白菜,说白菜为什么绿了?
因为你吵她了,她生气了,给你点颜色看看。

那人最近接二连三的犯同样的错误
晚上将准备放进洗脚盆泡脚的花椒顺手就放到了垃圾桶
将准备舀到碗里的饭差点舀到垃圾桶里
找不出原因,只好自嘲地笑说:老了,痴呆了!

12月12日,双十二,又一个购物的狂欢节,仍然没花一文,该喜?该忧?

12月15日,幺月,月半,,再有半月,又是一年,新的开始,新的轮覆。

周末与姐姐去市场逛街,已记不清多长时间没逛过市场了,遇见卖笼布的大嫂,十元买了五张,这样的东西已很少能见到了,碰到就多买点,备着。

走走看看,忆起年轻时逛市场的事。记得那时,在乡镇工作,工资低,既要生活交友,又要攒钱准备结婚,花钱着实紧实。那时不像现在,物价相对透明,那时价格利润较大,不同的商家标价也会有较大差别,讲价时也讲究拦腰砍。因此,每每到城里购物,无论生活用品,还是服装衣帽,从不敢去大商场,只到市场的摊位和小店里,与商家讨价还价一番,买回去才会觉得心安。尤其是衣服,为了保证物美价廉,中意又便宜,总是逛遍服装市场中的每一家商铺,看遍所有款式,再决定买哪家的,买哪个样式,该怎样砍价。因此,每逛一次城,必会满满一天,不黑不回,累得要死,即便这样,回家后还总觉得买贵了,应该再使劲砍砍价,仿佛被店家骗了一般。现在想来,那时真是青春无畏。

记得那次,与还是男友的他一起逛了一上午,俩人都饿了,就走进一家小饭馆准备吃点东西,精明的店家一看,忙上前问 :“二位吃点什么?,点个什么菜?”我的那个他爱面子,一听,觉得不点俩菜很丢份,就要点。我一听,急了,那时的生活水平,进个馆子吃个饭就已经很奢侈了,一般就在路边摊上吃点对付对付就很好了,没事不请客,就俩人,要碗面吃点饭就行,没必要讲那排场。因此,我便坚决不同意,于是,俩人就在哪儿僵持了一会,然后,赌气走出了餐馆,那天上午,谁也没吃饭,饿着肚子又逛了一下午。后来有了这次的经验,每次逛城吃饭,饭前便约定;进店只吃饭,不点菜,否则,我不进,不吃。

想想现在,不愿做饭了,约上三俩好友,饭店里撮一顿;过节了,亲朋好友饭店里聚聚;朋友好久不见,相约叙叙友情,今天你请我,明天我请你,不但饭店常进,进必酒菜满桌,管你吃完吃不完,生活真是天翻地覆的变化,想来该满足了!

今晚想写几行字,可浏览器总是出错,却发现草稿箱里有一篇上周未编辑的草稿,简单编了编,凑个数吧!
                                                           2015.12.24



【生活随笔(十)】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