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生活随笔(六)】  

2015-11-10 09:35:36|  分类: 我爱我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随笔(六)】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生活随笔            文◆月下青荷       
                                                         

                                          

与侄子的微信


哥哥家的侄子在北京石油大学读书,正在备研,学习极为紧张,侄子素日与我这小姑少有联系。下午,刚上班,姐姐打来电话说侄子在微信上呼我,我没反应。我说,我微信没在线呀!姐姐说,侄子挣了几千元奖学金,要给我们买个钱包,让我们选个颜色,说完就挂了。
挂了电话,立马登陆微信,一看,侄子发了一幅四种颜色图片,一条信息:喜欢那种颜色?于是,马上回了消息,与侄子聊了一会微信,侄子的话让我想起来就笑,也很温暖,记下来,等老了再和孩子们一起回忆这时的美好时光。

下面是我与侄子微信的全部:

我说:刚刚听你大姑说,才上微信,挣奖学金了,祝贺!

侄子:【生活随笔(六)】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哈哈,小钱,我看着这个香奈儿的钱包挺好,原厂货,比较值,给你们买一个

我:哈哈,谢谢大侄子了!【生活随笔(六)】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侄子:你看看喜欢什么颜色的

我:不过,你在外用钱的地方多,留着自己用吧。

侄子:没事,钱够使,要不剩下的也都买鞋了。   (和有人喜欢字画、有人喜欢古董一样,侄子喜欢鞋,所以见了新款鞋,有钱就想买)

我:哈哈,像土豪的口气,那就宝石蓝的吧

侄子:好的(OK的表情)买了直接寄回去

我:鞋该买的买,没钱了说声,小姑也有些小钱

侄子:哈哈,攒着生二胎吧   (看到这句,我忍不住哈哈大笑了)

我:你希望我们生吗?

侄子:我无所谓啊,生不生都是你们的事,反正我读研就基本能养自己了

我:生了,你们的还是你们的,她也抢不走。即便能养自己,我们也得尽我们该尽的义务

侄子:哈哈,我觉得小孩这个事自己想生就生一个,我不反对,蚊子(侄子对我儿子的昵称)应该会理解

我:你们不喜欢有个这么小的弟(妹),我们会考虑你们的感受和意见。你妈好像不准备生了,我还在纠结中,没和蚊子商量

侄子:我妈这么大岁数了,准备给我看孩子就行了

我:是的,说是让你们使劲多生

侄子:那不好说,不过也就俩

我:最少俩,必须的,否则,都通不过

侄子:再说吧,生多了还得想想养得起养不起呢,得了,我去上课去了。

我:没有养不起这一说,爸妈会帮你,再说,怎么也比农村批二胎的日子好过,人家养得起,咱能养不起?那不白供你们上学了。   快去吧,好好学。钱包和你大姑的一起寄就行了。

侄子:嗯

   怎么样,侄子够逗、够懂事吧?!一个下午,心里暖暖的,快乐着!                           
                                                                                        ——2015.11.9


 【生活随笔(六)】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