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雪中行】  

2015-11-24 17:00:27|  分类: 荷语飘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中行】 - 月下青荷 - 青 荷 苑
 
 

      雪中行                 文◆月下青荷

                                                                            

天气预报周二雨夹雪,就盼着真的能下一场雪,不需要多大,只要地上有积雪,树木能披上银装,能让我们在雪中漫步,拍几张雪景,慰籍一下近几年盼雪无雪的心即可。昨晚就听见风雪刮在窗上的刷刷声 ,早晨起来,忙拉开窗帘一看,哇,真的下雪了,比想象中的要大,天地一片白茫茫,雪仍纷纷扬扬的没有停歇的意思,看来这次定能天随人愿。

吃过早饭准备上班,那人说了,天气不好又冷,还是开车吧。看看漫天大雪,想想这低温,路上肯定很滑,我开车这手艺,千万别拿自己当儿戏,还是步行比较可靠,虽说这11路也会有意外,但就算摔个脸朝天或者嘴啃地,也就皮肉受点委屈,出不了大事。于是,手套、口罩、围脖,大衣,,,全副武装,出门,勇敢地与风雪搏斗。

刚到楼门,才知,虽然预料到了风雪的厉害,但远没有实际来的猛与急:楼下的大厅里已被风从门缝里吹进厚厚的积雪,部分融化后结了一层冰,上面又覆了一层新吹进的雪,冰雪相交,踩上比冰还滑,幸亏那人早早提醒,有了防备,便小心翼翼的挪了出去;出得楼门,一个没注意,差点被迎面吹来的风扑倒,柳絮般的雪花铺头盖脸,脸上、身上、脖子里,很快便落满一层。伞在车中,急切又小心地奔到车边 ,一拉,没开,车门竟然冻住了,再用力一拉,嘎嘣一声,车门总算打开,拿出伞,迎着风,竟然差点没有撑开,伞骨被吹的好像要折断,使劲将身子缩在伞下,艰难地朝单位挪去。

走出学校门前,转弯,走向人行道,便看见几只鹊儿在雪中飞舞,嬉戏,一会俯冲到路边的灌木丛上,一会飞升到高高的树梢,那黑白相间的羽毛煞是明亮显眼。喜鹊报喜,出门见喜鹊是个好兆头,本来兴奋的心更加雀跃。正是上班时间,路上行人却不多,人行道上的积雪平均已有好几厘米厚,有的地方已经没脚踝。路上,不时有车辆缓慢通过,雪被车轮碾过后成了雪与尘土混合的雪浆,又黄又滑,还容易弄湿衣服与鞋袜,所以,除了过路口,尽量避开,一律选择人行道。走了一会,口罩里的热气让鼻孔老像有鼻涕,只好将口罩往下拉拉,只罩着嘴,成了名副其实的“口”罩。鞋因为沾上了积雪,开始打滑,有好几次险些摔倒。虽撑着伞,但雪花仗着风,肆意飞舞,到处乱钻,肩上、腿上、衣襟上到处积满了雪,不时用手拍拍,很快又落了一层。人行道也不是很好走,一些司机直接将车停在人行道上,只好转个圈绕过去,被人踩过的地方已经上冻打滑,只好挑没有脚印的地方走,雪将道上的坑坑洼洼以及障碍物一律遮掩住了,走不好,就会摔倒。就这样磕磕绊绊地走了一半,除了腿,身上已经发热出汗,开始冻僵的手也暖了,便放慢了脚步,边走边观赏起雪天中的风景。

由于风大,树上的积雪还很少,路边绿化带里已经铺了厚厚的一层。天阴沉着脸,灰蒙蒙的,看样一时半会不会停歇,要有一场大的风雪。快到单位时 ,看见路上两辆车追尾了,停在道上,等待相关人员来处理,想着,没开车,真是英明决策。走了近40分钟,终于顺利到达。跺跺脚,拍拍身上的积雪,暖暖的上班喽。

                                                                                                                    ——   2015.11.24


【雪中行】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