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冬日随笔:如此,便好】  

2014-12-19 11:35:58|  分类: 荷语飘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此,便好

【冬日随笔:如此,便好】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冬日随笔:如此,便好】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冬日随笔:如此,便好】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看到友人们的美词华章总忍不住艳羡,而自己每每字尽词
穷,只好将那些凌乱的思绪整理成磕磕绊绊的断章,请友们指导,全当向友们学习了。              ——写在前面【冬日随笔:如此,便好】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1、   初入网易,被网易眼花缭乱所困,每见网友博客独特风格,华美词章便会欣羡不已,总觉得自己的博园不尽人意,入不了眼,于是日日在感叹,欣赏中浮着。岁末,入博十个多月,终在浮华中慢慢沉淀,算是找到了自我,想想,终不为字的华丽,不为别人之欢喜,只想素笔写下生活的琐碎,记录心情的悲喜,至于友人们喜不喜欢,什么评价,于我已都是云烟,做最真实的自己。如此,便好!

2、   不经意的悠然中,日子已然跳过秋,走进冬。细数流年,近日竟是那样的浮华,茫然地追随着别人的脚步,追求着那些世俗的喜欢,就在那浏览、在那羡慕、在那膜拜中,不经意地将日子丢失,那个质朴的自己也随丢失的日子一起找不到了,于是开始珍惜,寻找,轻轻地问,到底想做怎样的自己?终明白,那个不为名利、率真开朗、朴实善良的烟火妇人才是最真实的自己。

3、     真的很奇怪,每每坐于窗明几净的办公室,无事可做,想静下心写字,却总浮着,没有了兴趣与灵感。总在开车、做饭、抑或洗衣、拖地时,脑子总会思绪连篇,片段样的字句冒出,东一犁,西一耙,断不能成章。等到手中伙计完成,想把刚念及的字句捻来成篇时,那翻飞的尘言物语早已一去无踪了,无奈何,只得做罢。


 4、    起初是很反感网络的,甚至有些排斥。自儿子高中后,恐宝贝禁不住诱惑,便强烈反对在家上网,先生于寂寞中不停的调教手机,常因此有不满之意,虽批斗不断,但涛声依旧。久了,不再自讨没趣,视若不见。自入网易,便深陷其中。孩高考在即,时间愈发紧张,每日晚六时多饭毕、离家,十时归。漫漫长夜,于等待中,禁不住手指翩跹,网上冲浪一番,便也引来某人报复性的戏谑。自知自打嘴巴,于父子面前便收敛一番。

  

 5、    暖气开放,室中温暖如春,然热风吹得终是干燥了些,用加湿器亦没觉得有多大改善,于是每晚睡前各室地板湿拖把清洗一番。进入宝贝房间后,突然忆及宝贝小时有多讨人欢喜、多善解人意,而我们对宝贝要求之严、护理之宽,未尽父母之责任,致宝贝小时上学淘气,受了不少苦,三年级时恐是最难忘之回忆,也是最痛苦之往事,思之便觉亏欠宝贝的。于是,想着应该将宝贝小时的有些东西整理出来,即使经验教训也是美好之回忆,也算对宝贝的补偿吧!

 

 6、  夜已深,夜未央!孩儿和先生已入梦乡,在这寂静清浅的冬夜里,独自敲打着上面这些断字篇章,也该早点睡了,明日还要早起,如被那人醒来撞见,定是一番心疼的奚落。想至此,罢、罢、罢!还是早睡早起,做个贤妻良母是也!至于未完的那行瘦字,吾将在梦中与众友们同乐同享。


                               文字/月下青荷     2014.12.18

 

【冬日随笔:如此,便好】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