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青 荷 苑

时光深处,岁月静好,如若岁月静好,我亦微笑,亦不老

 
 
 

日志

 
 

有一种爱叫唠叨  

2014-11-18 10:03:19|  分类: 我爱我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种爱叫唠叨===

图片
 
        周六和姐姐一起回老家看父母,刚到家没一会,还没跟母亲说上几句话,母亲就像以往一样,开始张罗着拔菜、准备吃的用的让我们捎着。每次母亲忙乎时,我和姐姐都会告诉母亲,不用准备,我们家里什么都有,不用捎什么,即使要捎,也不用这么早就急着准备,待临走时再说也晚不了。可母亲总是不听,总说:走时急,容易忘了,早准备好,啥时想走就走,不耽误事。每次我们都拗不过母亲,走时都大包小包的像搬家,老公总笑我说,回老家就像扫荡。

 

小小闪图 - 鳕鯡鮩鲒 - ,

    这不,这周回家,没说两句话,母亲又提着菜篮子出去了。什么白菜、萝卜、大葱、油菜菠菜,凡是家里种的、有的,全都择的干干净净,摆的整整齐齐,装到不同的方便袋里,我和姐姐一家一份。一直忙到了该做午饭时才回家。中午做的菜卷,我们还没回家,母亲已经和好面,弄好馅等着了。刚吃完饭,母亲又开始问了:家里刚收的芋头,你们要不要呀?如果我们说不要,母亲就会说:家里好多的,我们吃不了,你们捎点吧,煮着吃很好吃,早上放上做稀饭也很好吃……母亲就这样不嫌累的唠叨着,直到我们拗不过她,答应捎点,母亲才会乐滋滋的去给我们准备去。今天又是那样,母亲吃完饭就开始张罗了:家里闷的辣菜你们要不要?我今早炒得菜豆沫,给你们放上点?家里刚磨的玉米面捎不捎?今年丰收了地瓜,给你们捎点吧?……不住的问。有时,我和姐就会被唠叨的不耐烦了,告诉母亲,不捎,家里都有,若没有我们就回家要了。母亲便一阵黯然,不再做声,神情里满是失落。于是,不再惹母亲不高兴,母亲说什么便答应要点,母亲便高兴地去准备了。

小小闪图 - 鳕鯡鮩鲒 - ,

    吃完饭,一切准备好,母亲便问:你们今天住下吗?要不住,就早点走吧!母亲总是这样,明明天天盼着儿女回家,可一回家,母亲又说:没事不用老回来,开着车,路上不安全。我们在家挺好,不用惦记,要走早点走,路上慢点。以后冬天了,天不好,刮风、下雨、下雪的就别回来了......母亲就这样不厌其烦的唠叨着,这些话,会一直伴我们上车,启动,慢慢行使至我们听不到。回头,母亲,站在来路还在张望,“慢点”的叮咛一直响在耳边。人老了,就爱唠叨,儿女再大,在母亲看来也是孩子,也需要她的惦念与叮嘱,担心我们的衣食住行、担心着我们的安全、惦念着我们的身体事业......所有担心惦念的,在见到我们时,就会不停的嘱咐了又嘱咐,这样的唠叨伴我们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走了一程又一程山水。

      小小闪图 - 鳕鯡鮩鲒 - ,
 

       爱唠叨是母亲的专利,或许有时我们也会被母亲唠叨的心烦,

但这样的唠叨里,包含了母亲多少的爱?!真的不敢想象,当有一天,回头看不见那送行的身影,再也听不到这些唠叨,会有多么的伤心悲痛!又会有多么怀念这唠叨声!于是告诉自己:有一种爱叫唠叨,珍惜这份唠叨的暖,这是天下最美的语言!


                  文字/月下青荷   2014.11.16

2014年11月18日 - 月下青荷 - 青荷苑
 

        模版来自:随缘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